首页
1
最新消息
2
不动产相关资讯
3
租屋族报税 房租可列举扣除4
http://www.0976879259.url.tw/ 中坜租屋网0976879259
Missing parameters [description]
欢迎光临中坜好房企业社及中坜租屋网0976879259~^____^ ~本站内容包含了租屋讯息、不动产相关资讯............" 本公司相关的营业项目有仲介服务业、租赁业、不动产租赁业、住宅及大楼开发租售业.................." 室内装潢业、投资顾问业及油漆工程业欢迎莅临批评指教.中坜租屋、内坜市区租屋、中原大学租屋 有需要的话可以联络我本人0976879259小江

相关连结: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11994/3746223

租屋族在申报综合所得税时,每一申报户每年最高可列举扣除12万元。国税局提醒,过去实务上常有租屋族申请扣除却无法被受理,最主要的原因都是没有检附相关单据,或是房东刻意只收现金,拒绝开收据,提醒租屋族在报税时特别留意。

财政部高雄国税局表示,为了减轻租屋族负担,房屋租金支出可列为列举扣除项目,纳税义务人、配偶及申报受扶养直系亲属,只要在境内租屋供自住,且非供营业或执行业务使用者,所支付的租金,每一申报户每年可以在12万元的限额内列报减除。

国税局官员提醒纳税人,列报房屋租金支出时,应记得检附证明文件,包括租赁契约及支付租金的付款证明,例如出租人签收的收据,自动柜员机转帐交易明细或汇款证明,并提供在课税年度内於承租地址办竣户籍登记的证明等,供稽徵机关检核。

国税局指出,申报时若同时有自用住宅购屋借款利息,就不能适用租金扣除额,纳税人如有同时合乎规定的购屋借款利息与房屋租金支出时,可自行计算两者可扣除金额,择优申报减除。

此外国税局也提醒房东,如果租赁双方因故提前解约,房东可先向房屋所在地稽徵机关报备,并在办理综合所得税结算申报时,依实际出租期间计算租赁收入。

而房客如果要检举房东漏报租金收入,就必须向国税局提供房东姓名、住址、出租房屋座落地址、涉嫌漏税年度及租赁契约书、汇款证明或现金签收条等,作为具体事证,如有欠缺,稽徵机关会通知检举人在十日内限期补正或提供,逾期不提供者,即不予受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