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1
最新消息
2
不动产相关资讯
3
提前终止租约 小心赔了夫人又折兵!中坜好房关心您4
http://www.0976879259.url.tw/ 中坜租屋网0976879259
Missing parameters [description]
欢迎光临中坜好房企业社及中坜租屋网0976879259~^____^ ~本站内容包含了租屋讯息、不动产相关资讯............" 本公司相关的营业项目有仲介服务业、租赁业、不动产租赁业、住宅及大楼开发租售业.................." 室内装潢业、投资顾问业及油漆工程业欢迎莅临批评指教.中坜租屋、内坜市区租屋、中原大学租屋 有需要的话可以联络我本人0976879259小江

相关连结:https://news.591.com.tw/news/1056?push

民众租屋想提前解约可以吗?首先,大家先拿出租约看清其中「提前终止租约」条例,当初若勾「得」终止租约,在约定时间内告知房东就不用付违约金,若勾「不得」,恐最多赔偿2个月的租金。律师建议,签约时应在合约另外加注提前解约条款及事项,对双方都有保障。

提前解约状况百百种,常见情形包括租客入住后发现现实与房东允诺的不一样,又或租客晋升有壳族,买了房要退租。根据新版房屋租赁契约书(便利商店、书店贩售内政部编印),契约中第12条提前终止租约,租赁双方可在签约时协议勾选「得」或「不得」终止租约。

图/房屋租赁定型化契约应记载事项第12条提前终止租约。

│租客提前解约多半会赔1个月租金

常理之下,为了租客能长久居住、房东能稳定收租,双方多勾选「不得」提前终止租约,又或跳过该租约条例,讲白一点就是双方都不能任意终止合约,以租期1年的定期租约来说,房东有义务提供房屋让租客住满1年,租客也有义务要住好住满,也就是说,租客不可违约拒绝付租,房客原则上在1年租约期间,必须支付1年的租金。

但若租客执意要退租,在实务上,只要租客愿意赔偿房东相当程度之损害,房东也应允许租客提前终止。不过,由於「相当之损害」较难认定,如果双方签约时没有约定,就会容易产生争议。

因此一般在此种情况下,习惯会先告知房东,缴清当月租金,在另外赔偿房东1个月的租金(或房东抵扣1个月押金);但有些房客临时搬家或隔天马上搬家,因没有事先通知房东,房东是可以请求房客除了支付当月租金外,再多1个月的租金(或房东抵扣2个月押金不退还)作为赔偿,房东租客协商时,可参考。

│先期通知房东可免违约金

不过,若双方勾选「得」,租客只要事先(1个月前或几个月前)通知房东,就可以终止租约,不须负担违约金;反之,若租客未事先通知房东,就得负担违约金,但最高不能超过1个月租金

│签约应加注提前解约条款

凡事小心为上策,为避免退租纠纷,不如一开始签约时在合约上写清楚,加注提前解约条款及可提前解约事项,以免租客住不满意想更换租屋处时,被扣留押金或租金,荷包大失血。以上述租客解约为例,不管会不会提前解约,都建议在签约时契约加注,「房客若提前解约应於X月告知房东,若没有提前告知,违约金应罚X金额」保障双方权益。